向宇

life changes.

最终幻想系列(二)
所有的交通工具大抵都是一样的吧:从出发点出发,到终点站终点。

最近坐多了交通工具,火车、高铁、地铁、公交,到最后只是盯着到站的某一个时刻盼望着,没有最初的那份欣喜,喜欢看着沿途的风景不说话,喜欢猜着一路途经的故事,和一些忽然吸引你视线的人,从窗头一直转头到窗尾。

已无力争辩是终点重要还是沿途风景重要。因为对于自己来说一样重要,这就是问题所在,总是因为无法取舍而两头空。看到一个名词叫选择恐惧症,暂且勉强称之为此,在选择之间无法放弃,在改变与不改变之间恐惧。男生应该是决绝而果敢的,只是对于某个时刻,真正喜欢到无药可救而死去活来地期待着的时候,放弃就变成一种舍弃幻想或者是舍弃自己一样的痛苦。幻想是用来充实自己,自己却拿来当成自己,自己的全部。

the big dream,拿来做一个系列实在是可笑。说到最后,自己也没办法区分幻想、梦想和目标之间的那种区别。他们说我很有想法很有追求,其实自己看来,是不是就是说很会做白日梦呢。

评论

© 向宇 | Powered by LOFTER